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江西省律协积极组织鄱阳湖环保研究立法论证

来源:江西律协     日期:2012-02-15     作者:江西律协    阅读:7,077次
江西省律师协会积极组织律师开展鄱阳湖生态环保
法律服务理论研究并召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
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专题论证会
(图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草案)》论证会现场)
   
    2012年2月13日,省律师协会在南昌召集部分律师对《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专题论证。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也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探索推动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创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同推进的新途径与新模式,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建设、环境保护的立法和管理决策提供依据,我省律师在强化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鄱阳湖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实务探讨与立法研究活动。省律协于2010年11月在九江召开了首届全省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律师论坛。2011年12月10日至11日,省律协在南昌召开第二届全省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律师论坛。广大律师认真思考,开展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建设、环境保护的立法理论研究和律师业务创新的实务探讨,先后撰写了30多篇论文,积极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政策法律出台建言献策。
    2月13日上午,省律协获悉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即将召开《鄱阳湖生态经济建设区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向省直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下午省律师协会即组织华邦、求正沃德等律师事务所10多名律师座谈,专题论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省律协办公室主任罗中锦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华邦所律师吴跃明、汪志华、黎群英、熊的超、熊树祥; 求正沃德所律师章耀民、苏雪莉、万丽、黄力、许文园、周婧;省律协维权指导中心律师王惠等。           
    罗中锦主任和与会律师一起对《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草案)》逐条进行梳理,与会律师结合工作实践,以维护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为宗旨,从立法技术、律师业务、社会管理及法规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方面从公平、中立的立场,积极献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有价值的修改意见。省律协将综合整理后与会律师的意见书面报送省人大环资委。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