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区司法局赴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15-05-27     作者:黄浦区律工委    阅读:5,916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律师与北京律师之间的交流与协作,经区领导同意,5月20日至22日,司法局组织部分区律工委律师赴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律师协会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组由司法局党委书记张伟舫带队,副局长周解业、律师工作科科长陈磊、区金融办金融服务科科长徐萌以及全国律协常务理事、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洪超、市律协监事、金源方程律师事务所主任金缨等一行八人组成的。

    在仅有的两天学习交流中,拜访了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律师协会,双方就律师行业转型发展、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青年律师培养、政府购买法律服务以及律师行业文化建设开展了交流座谈。黄浦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与朝阳区律师协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建立友好合作机制,达成了互相在两地开设分所的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地律师业的共同发展。

    学习交流组走访了我区在北京的分所和分所设在我区的北京总所等6家大型律师事务所。对律所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予以政策解答,北京律师对黄浦区能关心律所发展和上门贴心服务律所表示衷心感谢,参加座谈律师们纷纷表示:上海市黄浦区主动服务律所的精神让他们感动,政府部门能深入基层深入律所倾听意见并解决实际问题还是头一回,这充分体现了上海黄浦区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此次学习考察收获丰硕,学习交流组一方面宣传了黄浦的招商安商政策,力争把北京优质的律师事务所引进黄浦来,同时也把黄浦形象在北京进行了推介;另一方面加强了我区律师与北京律师的了解与沟通,通过“走出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取得真经,为提升黄浦律师业能级,促进黄浦律师业发展,增强现代服务业区域经济实力作了有益的探索实践。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