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贸易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6-12-07     作者:国际贸易与反倾销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12月2日,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研究会主任赵平律师主持,副主任徐珊珊、沈彦炜、陈鲁明及委员共计22名参加会议。

   赵平律师简要介绍了本年度研究会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配合自贸区建设的法律研究,共编写了六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法讯;第二,举办仲裁业务相关讲座和研讨会,包括“仲裁裁决是如何作出的”讲座、“律师如何避免参与仲裁代理的常见错误”专题讲座“南海仲裁法律问题”研讨会;第三,与律师学院联合举办“国际仲裁的新发展和中国律师的机会——国际仲裁实务技能”培训班,与律师学院、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英美合同法全貌法律实务” 培训班。
      会议上,各位委员对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对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和设想:第一,继续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讯,让律师同仁更方便快捷了解到最新的自贸区政策与资讯;第二,举办不同以往的专题研讨会或培训班,例如国际贸易合规班、法律英语系列讲座等;第三,继续加强与外单位特别是仲裁机构和其他研究机构的交流和合作;第四,继续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并就热点案件展开研讨。
      会议的最后,赵平律师作总结发言,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展望未来,希望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越做越好。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