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政府法制办刘华主任一行莅临市律协交流座谈

    日期:2015-07-02     作者:业务部    阅读:6,315次

 

        6月30日上午,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刘华、副主任罗培新、综合业务处处长李平等一行莅临市律协,在第一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市律协会长俞卫锋、秘书长万恩标、副会长周天平、副秘书长刘小禾、律管处副处长忻峰、业务部主任潘瑜等参加座谈。

        李平处长专题介绍市政府法制办立法听取律协意见的具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市政府法制办与市律协《关于本市政府立法过程中听取市律师协会意见工作备忘录》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法制办与市律协进一步加强合作、市人民政府兼职政府法律顾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并交换意见。

        刘华主任表示,市政府法制办与市律协在2010年签署了《关于本市政府立法过程中听取市律师协会意见工作备忘录》后,两家单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市律协对市政府法制办征求的立法项目、法规草案提出专业的书面修改意见每年达到30多件,并附以详细的修改理由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在听证会、座谈会、咨询会等选派专业律师参加,给出高质量的专业意见。刘华主任对于这些工作,以及本次在市人民政府兼职政府法律顾问报名工作中的协作表示感谢。

        俞卫锋会长对市政府法制办在律协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不久后就莅临市律协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一直以来,作为律师行业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律协十分重视在立法工作中为政府建言献策,提供专业法律意见,每次均由对口的一家或多家业务研究委员会进行专业研究,讨论并形成书面修改意见。

        经俞卫锋会长提议,两家单位拟建立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机制,特别是针对政府法律顾问拟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并加强和推动两家单位的进一步合作,在2010年在立法工作方面进行合作的基础上,签订新的框架协议,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