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在安徽合肥联合主办第十二届华东律师论坛

    日期:2014-10-27     作者:业务部    阅读:7,522次

    2014年10月24至25日,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与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江西六省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安徽省律师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华东律师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律师行业代表齐聚巢湖之滨,以文会友,共商法治,共谋发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安徽省司法厅厅长洪禹候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律师代表以及受邀参加的陕西、贵州、新疆律师协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沙奇志主持开幕式,省律师协会会长宋世俊主持主论坛。

    上海市律师协会组成19人的律师代表团,由副会长邵曙范、秘书长万恩标带队参会。邵曙范副会长主持了第一分论坛。他的精彩主持让第一分论坛气氛热烈、与会律师的观点与才智在交流中激情碰撞,成果显著。一等奖论文获得者、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洪亮律师在大会交流中对自己的论文《论国资国企改革风云中的律师业务》进行详细阐述,让与会律师感受到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给广大律师们在业务上带来的巨大机遇。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描绘了法治中国的蓝图,本届论坛紧贴时代主题,围绕“改革与使命:律师业的机遇与拓展”,积极探寻如何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就全面深化改革下法律服务市场拓展、民商事业务精细化与发展、刑诉活动中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与风险防范、新形势下金融证券市场与律师服务以及律师执业操守与行业建设五个主题进行认真的研究和讨论。该论坛主题充分彰显了律师在推进改革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和职责使命,广大律师队伍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坚力量,必须坚决地落实中央对律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拓展职能,运用高效的法律服务来促进社会的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法制化水平的提高。

        经过六省一市律协的评选与推荐,共有106篇论文参加大会交流。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7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88篇。

        上海律协参会论文在《东方律师网》上公开征集,经大会组委会评选,共有15篇论文获奖。上海律协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洪亮律师与潘盈律师合著的《论国资国企改革风云中的律师业务》获优秀论文一等奖。本次论坛10篇二等奖的评选首次采用现场无记名投票形式评选产生。评选中,上海律协的3篇参会论文荣获二等奖,分别是:上海律协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李志强、周亮律师的《自贸区时代中国律师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律协动拆迁(不动产征收)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马永健律师的《律师参与化解动迁信访突出矛盾工作思路探究》、上海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凯正律师事务所孙瑜律师的《融资租赁与中小型律所业务精细化》。

    上海市三石律师事务所庄毅雄律师的《法律电商的困境与展望》、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周开畅律师的《试论劳动法律业务的精细化发展》、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林东品律师、蔡正华律师的《国有参股公司中国家工作人员认定问题研究》、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王思维律师的《非法证据辩护难之反思》、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施天佑律师的《论票据抗辩》、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陈学斌律师的《谈谈对“ARBITRATION,IF ANY”条款中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的确定》、辽宁恒信(上海)律师事务所朴正哲律师的《新商标法中的诚实信用原则理解与适用》、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马晨光律师的《网络借贷—草根金融的法律命运》、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杨敏律师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受益权质押的法律问题研究》、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曲峰律师、杨龙驹律师的《浅析金融衍生品场外交易的法律特征》、北京长安(上海)律师事务所张经惠律师、张惜砚律师、徐璐律师的《改革与使命:律师业的机遇与拓展》共11篇文章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盛雷鸣针对进一步做好华东地区律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推进依法治国;二要高度重视自身专业能力建设,常抓不懈,把律师队伍的执业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三要继续大力推进“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业务创新拓展工程”。

    25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十二届华东律师论坛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下一届由福建省律师协会主办。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