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家族办公室法律服务”主题讲座

    日期:2023-10-09     作者: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3年7月6日下午,上海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上海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埃孚欧律师事务所线下和线上协同举办了以“家族办公室法律服务”主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上海埃孚欧律师事务所主任施莉珏律师,上海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埃孚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罗兴律师,上海埃孚欧律师事务所刘珈利主讲,上海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融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融天明律师出席,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郑苒律师主持。
       讲座开始后,郑苒律师首先就“家族办公室法律服务”进行简要介绍。随后,融天明律师对“家族办公室法律服务”主题讲座发表致辞,代表信托业务委员会对本次表示大力支持,同时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家族办公室的现状、家族办公室对于国内高净值客户的影响,以及立法层面应对家族办公室的立法支持。
       施莉珏律师向与会人员分享的主题为《律师从事家族办公室法律服务的机遇和挑战》,就律师能够为客户提供的法律产品和提供解决问题法律工具进行讲解,讲解中以李嘉诚家族信托基金作为示例,内容妙趣生动、干货满满。
       罗兴律师向与会人员分享的主题为《律师事务所和家族办公室的法律业务合作模式》,就家族办公室的主要功能和家族办公室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相关介绍,最后其还向大家分享了律所介入家族办公室的探索模式。
       刘珈利向与会人员分享的主题为《商业视角下的家族办公室经营模式及法律服务需求》,主要内容包括国内高净值人群对于家族办公室的需求变化、该变化所带来的的挑战,以及律所在家族办公室的核心作用。
       会议的最后,由上海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田思远律师对本次主题讲座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