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十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日期:2019-07-09     作者:办公室    阅读:6,014次


7月3日下午,市律协召开十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忻峰出席会议。市律协会长季诺主持会议,副会长朱林海、潘书鸿、林东品、杨波、曹志龙、徐培龙在内的31名理事参加会议。监事长张鹏峰等9名监事以及秘书长陈东、副秘书长潘瑜列席会议。

刘卫萍书记向会议传达了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要立足实际,加强创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人民律师理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法律服务需求;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配备工作力量,切实把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刘卫萍书记指出,健全律协组织架构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市律协第十一届理事会在谋划行业四年工作规划时,应当坚定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提高上海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高质量的“走出去”法律服务团队,继续积极推进律师队伍建设,推动律师行业发展。

        会上,季诺会长提出“重落实、重务实、重创新、重总结、重宣传”的党建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司法部及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党建部署,深刻把握律师行业发展趋势;二是要找准党建与行业服务联结点,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立足行业发展实际,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探索符合上海特点的律师行业党建新路;四是要善于梳理总结上海律所及律协相关部门工作中的党建特色;五是要加大宣传律师行业党建,树立党建与业务融合先进典范。

会议主要审议了《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集中讨论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思路。通报了第十一届市律协专门委员会成立相关情况、第十一届一次代表大会提案答复有关情况。

       张鹏峰监事长向会议介绍了监事会赴广东、深圳两地律协调研情况并表示监事会将更好地履行职责。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