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支持举办2018LCOUNCIL第五届模拟仲裁峰会

    日期:2018-12-28     作者: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2月19日,LCOUNCIL联合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 LCOUNCIL第五届模拟仲裁峰会“落下帷幕。此次盛会汇聚了来自快消零售、医药及医疗器械、汽车汽配、TMT、金融、制造、化工等行业逾200名法务总监及律师同行,共同体验了全真模拟仲裁庭。

       峰会伊始,由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屹博士致开幕词。在致辞中,马屹博士对在场的法务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商事仲裁的良好发展前景。其表示,模拟仲裁的形式能够让企业法务同行更好的认识仲裁程序,对于推广仲裁最为争议解决方式之一也是一种好的趋势。
       本次峰会模拟仲裁庭环节,由上海国际仲裁中心、 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 、LCOUNCIL进行共同策划确定,由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和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以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在华山共同出资设立江湖公司而引发的“股东出资纠纷案”为例,特邀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 总法律顾问杨路博士担任首席仲裁员,诺亚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法务官申黎博士、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唯骏女士担任仲裁员,三人共同组成仲裁庭。
       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 牛磊律师团队作为仲裁申请人,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孙彬彬律师团队作为仲裁被申请方,围绕股东出资纠纷案的案件事实和法律争议焦点内容,包括股东之间关于出资、控制权等纠纷,经销协议的履行与解除,以及证据保存工作注意要点出发股权转让协议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精彩的演绎。
       在专家点评环节,与会嘉宾表示,此次模拟仲裁庭审不亚于一场真正的仲裁行为,模拟仲裁庭审与时下案例结合,暴露出了实践中仲裁行为最容易忽略的问题,无论对于申请人还是被申请人,都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绎。
       第一个Panel Discussion环节,由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研究与信息部副部长徐之和先生主持,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法律顾问苗壮先生、苏伊士新创建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暨中国法律事务周永强先生、 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彬彬律师,围绕“股东间纠纷与控制权争夺案件的趋势和策略”进行了多视角联动探讨,为与会法务同行展示了不同角度的思维解读。在互动问答环节中,与会同行积极参与,并表示实践工作中确实会遇到类似的纠纷问题,专家的解答为日后法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第二个Panel Discussion环节,在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彬彬律师的主持下,贺利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法务总监陈倩女士、亚什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法务总监高立先生、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牛磊律师,就目前法务同行普遍关注的“经销协议的履行与解除”议题进行了精彩讨论,其中陈倩女士对于经销上的选择及经销协议最需要关注的环节提供了实操指南。

       上海国际仲裁中心 国际商事仲裁研究中心主任姚宏敏先生、上海华瑞银行总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张在祯先生、中国航油集团物流公司总法律顾问洪育文先生、 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牛磊律师就“公司法务在仲裁争议解决中的作用”议题,结合仲裁程序,为法务同行在仲裁争议解决发挥作用,提升法务价值提供了更多的角度和方向。本环节由姚宏敏主任担任主持人引导各位进行探讨。


       峰会最后,由大会主席团副主席、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倪伟律师,致闭幕词。在参与本场峰会的议程后,倪伟律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举办意义,并表示 Panel环节的三大议题,环环相扣,汇聚知名仲裁员、业内大律师和资深法务总监等三方视角,为与会法务同行呈现了更全面的实务经验和操作指南。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