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律师学院举办体育法律师实务培训班

    日期:2017-11-15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8,983次

       2017118日,市律协律师学院、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上海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在律协报告厅举办“市律协体育法律师实务培训班”,邀请著名体育法学家、苏州大学赵毅教授、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吴炜主任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各行各业的律师同仁、从事和关注体育产业的人士约5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赵毅教授做题为“体育伤害赔偿范围问题和《体育法》中的保险立法讲座”。赵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体育伤害赔偿范围相关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法律依据、判例汇总、判决统计、责任分担、趋势展望、可行性保护方案等内容。通过完整的数据统计、精确的案例分析,赵教授依托于我国法律体系并结合我国司法实践,带来了一场学理与实践完美结合的专题研讨。同时,赵教授作为我国《体育法》修订小组的成员,就本次修订过程中涉及保险机制与校园体育伤害结合之问题,就将保险体系直接修订至《体育法》的可行性,与参会人士进行了深入沟通,就不同法律法规修改过程中吸取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吴炜律师做题为“体育法修订中的体育争议解决和仲裁讲座”。吴律师通过介绍我国争议解决的基本制度、体育行业内部争议解决制度的特殊性,并通过对比我国现有体育争议解决制度与国际可借鉴制度的对比,结合吴律师多年国际、国内体育争议解决的实务经验,为参会人士详细介绍了国内外体育争议解决制度。同时,吴律师作为《体育法》修订小组成员,就本次修订中关于体育仲裁制度在我国的建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及供各方讨论、思考的问题。从体育仲裁制度设立的目的、立法思路、管辖权的界定、当事人主体的限定等方面,就我国体育纠纷范围的确定与参会人士进行深度交流。就我国体育仲裁机构的性质、仲裁依据、内部救济是否用尽、或裁或审的适用、具体仲裁程序、体育裁决的效力与执行、仲裁保密性、涉外仲裁的冲突适用等问题,吴律师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与探讨。

       本次培训班不但吸引了上海律师及产业人士,同时有大量其它省市的律师慕名而来,并在讲座前后与赵教授、吴律师展开深度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