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徐汇律师之家举行“法律服务在线化”沙龙活动

    日期:2014-04-17     作者:徐汇区律工委    阅读:4,021次

日前,由市律协主办律师之家协办“‘法律服务在线化’之开放探讨”,邀请上海里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赵强、上海赞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陈国庆、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高亚平、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箭飞同区内30多名律师进行头脑风暴。

赵强律师先通过介绍法律服务在线化的起源和背景来引出头脑风暴的主题,并向陈国庆律师、高亚平律师提出疑问如何利用在线化模式提高律师的法律业务案源。

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箭飞谈到,作为法律电商,早在2012年美国网络公司尝试利用在线制作法律文书来降低律所人力成本和消费者接受法律服务的门槛,以此模式每年创收1个亿。对于中国法律电商而言,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传统法律门户网站(用于信息收集、法条检索)、专业网络公司在线提供法律标准文书类(通过自动生成和后台律师检测模式)、律师业内人员进行的在线法律电商服务(更具专业性,但前期投入巨大)

上海赞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陈国庆律师提到,法律在线服务从国际前沿发展的角度来看,由于英美等国家法律文本基本是表格式的文书,因此他们利用这一特性将大量纸质数据转化为数字化,来得更简明扼要,甚至建立“虚拟律师事务所”,完全在线操作完成法律服务

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高亚平律师认为,要打造本土法律服务在线化品牌首先要明确是针对中小型企业的法律服务,其次要对在线化服务流程进行律师把控,再次最为重要的一点,把关和监控的律师必须是专业领域较为杰出和精英的,保证法律服务精准到位。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与会律师提出的“法律电商如何标准化”、“律师在线服务报酬无法回收”等问题,诸位嘉宾均做了详尽解答。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