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聚焦公益伙伴•走进社会组织——市女律师参政议政主题沙龙暨2019“两会”前互动交流活动举行

    日期:2019-01-14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8,514次

2019年19日,由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主办,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上海市阳光善行公益事务中心联合承办的“聚焦公益伙伴 走进社会组织”——上海市女律师参政议政主题沙龙暨2019“两会”前互动交流活动顺利举行。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全国政协委员黄绮和担任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上海女律师以及社会组织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公益新天地园区,园区以”创新、开放和共享“为发展理念,探索“跨界合作”解决重大社会问题的创新模式,是上海公益发展成就的展示地、上海公益事业的发展策源地、上海公益资源配置的集散地和上海公益文化培育的引领地。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的社会组织情况,她认为律师承担社会责任,与公益组织之间具有天然的联系,希望上海律师能更多地参与到社会组织的日常经营管理中,帮助社会组织规范化运营。俞卫锋会长积极回应,号召大家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彰显律师群体社会责任。

随后与5A级社会组织——上海阳光善行公益事业中心以及部分公益社会组织的伙伴们的沙龙由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黄浦区政协委员岳雪飞主持。活动场地支持方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沈永兵现场致辞并和大家分享了五里桥街道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经验。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金缨和上海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监事长、市女律师联谊会副秘书长张玲、黄浦区人大代表、上海阳光善行公益事业中心总干事秦天栋做了主旨发言。现场的社会组织代表们也畅所欲言,就社会组织现阶段碰到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和女律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市政协委员邹甫文总结致辞。

本次活动作为女律师代表委员们参加两会前的调研活动,通过与社会组织的主管领导、街道领导、社会组织代表们面对面的交流,为女律师参政议政、关注社会组织发展、关注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地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提升城市能级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契机。

黄浦区人大代表陆易律师、黄浦区政协常委陈红春律师、黄浦区政协委员周忆律师、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沈琴律师以及部分理事参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