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九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召开在即,今年有哪些律师关注的亮点?

    日期:2017-11-08     作者:宣传部    阅读:9,213次

2009年到2017年,从律师的文化、责任、使命到国际金融中心法治建设,从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到知识产权资本的商业运营,从纵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到移动互联的法律服务……

创办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的陆家嘴法治论坛,是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的最早的常设性法律论坛。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陆家嘴法治论坛今年已经九岁了!回顾历届论坛主题,均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年度热点话题、关注律师职业发展,不仅讨论法律服务业的远景和希望,更探讨实际操作的技术问题,已经成为业内高度认可的法律综合性论坛。

据官方可靠消息发布:

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公证协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将于2017年1118在上海西郊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和法律服务国际化”为主题,系历届论坛中主办方、协办方规模最大的一次。

那么,今年有哪些大咖出席?有哪些不可错过的亮点?让我们看看今天上午召开的第九届陆家嘴法治论坛新闻发布会,都有什么剧透?

11月7日上午,第九届陆家嘴法治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司法局举行,近20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发布会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邹甫文主持,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浦东律工委主任朱林海,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马屹出席发布会。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介绍论坛主要情况

王协介绍,自第一届以来,陆家嘴法治论坛的话题设置均有亮点,每一年的讨论都能做到既有理论问题的研究,也有实务问题的探讨;既有现实性的问题,也有前瞻探讨。本次论坛将“一带一路”和“法律服务国际化”两大热点问题有机结合,围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保障、“一带一路”与中国法律服务走出去的机会、“一带一路”与中国律师业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中的法律事务与法律服务国际化、“一带一路”法律事务与法律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将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并购等国际投资业务的难点、青年律师的机遇和挑战、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构建等展开深入讨论,为积极发挥“一带一路”建设中律师行业的服务保障功能,提高律师行业的国际化服务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会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邹甫文主持

据悉,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法律服务业协会正在筹备成立“上海东方域外法律查明服务中心(暂定名)”,简称“东方法律查明中心”。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介绍筹建中的“东方法律查明中心”

据俞卫锋会长介绍,该中心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推动上海自贸试验区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发挥上海区位优势,整合本市法律服务资源,让法律服务资源,让法律查明供需双方在平台上实现对接互动,为中外企业、法院、仲裁机构、政府部门提供域外法律查明服务。

浦东律工委主任朱林海介绍论坛各主题设置情况

朱林海提到,论坛将围绕三大环节展开,分别是主旨演讲、主题演讲、主题论坛。今年的论坛以“一带一路”和“法律服务国际化”为主题,嘉宾包括多位内地及香港知名专家、律师等。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马屹介绍服务“一带一路”相关情况

马屹在介绍“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商事仲裁法律服务时提到,“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在“一带一路”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中国当事人、中国律师和中国仲裁机构在国际商事仲裁中的参与度正逐步提高,国际商事仲裁业务已是中国律师从事国际化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衷切地希望,上海国仲今后将继续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扎实做好仲裁业务工作,推进各个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外交战略。

在媒体交流环节中,媒体记者们就“一带一路”主题解读、正在筹建中的“东方法律查明中心”的组织架构及业务范围、青年律师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提问。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浦东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法律服务业协会共同承办,锦天城、通力、汉盛、中伦、瀛泰、大成、融孚、段和段、盈科等多家律所协办。


历届陆家嘴法治论坛主题:

2009年——第一届论坛“律师的文化、责任、使命”

2010年——第二届论坛“国际金融中心法治建设”

2011年——第三届论坛“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

2012年——第四届论坛“知识产权资本和商业运营”

2013年——第五届论坛“纵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4年——第六届论坛“移动互联@法律服务”

2015年——第七届论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中法律服务保障”

2016年——第八届论坛“法律服务国际化”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