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与公司面对面之走进园区”暨“2020年企业家沙龙”活动(第二期)

    日期:2020-09-17     作者: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24日,上海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宝山都市淞兴经济发展区联合举办了“与公司面对面之走进园区”暨“2020年企业家沙龙”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由上海宝山都市淞兴经济发展区党支部书记王萃华主持。上海航运经济发展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永明,上海宝山都市经济发展区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总经理马伟康,研究会主任屠磊,副主任刘蓉蓉、王竞,委员苏蕾、邓海虹、王强文、林丽娟、徐启迪、石舫、王燕、聂彦萍,以及来自园区内物流、建筑、文化等各行业企业家们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由宝山都市淞兴经济发展区总经理朱秋明致辞。朱主任就对园区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本次活动为律师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对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增强管理职能等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随后上海航运经济发展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永明致辞。施主任指出在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下,上海航运经济发展区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并且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而后上海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竞介绍了研究会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本次活动的公益属性。  
       活动上半场由研究会的五位委员分别就企业经营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做了专题讲座。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的苏蕾律师就“股东如何有效行使知情权”进行了介绍,着重讲解了股东知情权包括的内容以及股东行使知情权的相关程序。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的邓海虹律师以“股权融资中创始股东权利保护”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在场的企业家们分享实务操作中的优秀经验。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的王强文律师结合了自身从事法律工作多年的经验,介绍并分析了企业在股权代持中的法律风险以及相应防范措施。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的聂彦萍律师从“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的典型案例入手,展开介绍了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责任及公司相关制度建设。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的王竞律师就“新形势下企业刑事风险防控”为在场的企业家们剖析了刑事风险防控对企业平稳经营的重要性。  
       活动下半场由园区企业家与参会律师进行深入交流。研究会屠磊主任、王竞副主任、刘蓉蓉副主任以及苏蕾、邓海虹、王强文、林丽娟、徐启迪、石舫、王燕、聂彦萍等委员分别从各自的办案经验出发,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实际案例,精彩生动的案例再加上委员们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的企业家们也提出各自的问题,参会律师们现场给予了专业的解答和说明。  
       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交流中结束。企业家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希望后续能有进一步的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