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优秀青年律师赴美培训纪行之(二)

    日期:2018-11-09     作者:黄浦区律工委    阅读:6,795次

初到华盛顿,学员们就被这座城市迷人的秋景深深吸引,但却无暇去慢慢欣赏和体会更多细节,学员们在到达第二天即开始了为期四周是课程培训。

当地时间115日一早,大家准时来到位于乔治城(George Town)的美国国际法学会(“ILI”),此次课程的负责人Robert Sargin欢迎大家的的到来,并就本次课程的安排、ILI的情况、以及在美培训期间的方方面面为同学们做了分享。


第一周的课程主要是介绍美国法律体系(U.S. Legal System),以及系统学习国际贸易法律和规则。

主讲美国法律体系的是来自于美国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Mr. Ehasan Zaffar,他的课程完全采用美国法学院的互动式授课方式,强调教授和学生之间随时的互动、交流和提问。通过“什么是法律”、“如何理解公民权利”等一个又一个问题,层层推进,从权利基础出发为学员们介绍了美国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权分立”的体系和制度设计,以及国会、法院和总统在该等制度设计下的职权范围和相关程序。学员们虽然一开始略显拘谨,但作为执业律师的他们天生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和交流特质,一堂本可能严肃有余的法学理论课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气氛热烈交流沙龙。

国际贸易法无疑是本次华盛顿培训课程的重点内容之一,无论是基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或是近期中美贸易战的热点,行业都需要更多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具有实务能力的涉外律师服务于国家战略。本次培训中的国际贸易法课程,涵盖了WTO与地区贸易协定(Regional Trade Agreement)、贸易补贴(Subsidies)、国家安全审查(National Security)、301条款和337条款、反倾销(Anti-Dumping)和反补贴(Countervailing Duties)、争端解决(Dispute Settlement)等国际贸易领域的核心规则及热点问题。主讲国际贸易法的来自于Appleton Luff International Lawyers的合伙人Mr. Patrick Macrory,他在华盛顿从事贸易法律业务及教学超过40年。Mr. Macrory毕业于牛津大学,曾是英国的出庭大律师,还担任过美国律师协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联席主席。令学员们印象深刻是关于贸易补贴(Subsidies)的课程,Mr. Macrory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构成贸易补贴的三要素,Financial ContributionBenefit以及Specifity,以及与此相关的规则和判例,然后给学员们布置了9道案例题,律师学员们尽显“英雄本色”,各自亮明观点和理据,在有些案件的认定上产生了非常大的观点争议。通过这样的案例讨论,使得学员们对于国际贸易规则的相关问题,有了更为系统和更具实务性的认识。

尽管培训课程还未满一周,学员们仍然受着时差的困扰,经常傍晚时候开始犯困,半夜一两点因为时差原因醒来,索性就处理国内工作的各种事务,甚至凌晨三、四点还在进行电话会议,但每天早晨9:30出现在国际法学会教室里的依然是一群精神饱满、着装齐整的青年律师,这就是我们优秀的黄浦青年律师们。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