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公共服务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至上海首个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调研

    日期:2019-07-29     作者: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7月25日,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副主任张磊,委员解则坤、顾剑栋、吕璇璇、陈和霞、虞峰等一行9人先后到南京西路街道司法所、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站进行调研。南京西路街道司法所所长沈丹峰,助理员吴欣蔚、严夏怡、陈继红等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站相关情况,并陪同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站。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后,市律师协会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第一时间开展学习,深入研究如何结合上海实际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决定对上海如何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展开调研活动。对南京西路街道司法所、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调研是活动首站。
       会上,南京西路街道司法所所长沈丹峰介绍了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筹建经过、运作模式。马永健、张磊等委员表示,恒隆模式对上海进一步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具有借鉴、推广意义。与会人员还就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如何发挥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的作用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均表示《意见》要求是上海发展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战略机遇,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行业都应该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探索加快推进上海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上海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座谈交流后,调研组现场观摩了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和现场的值班律师以及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交流,实地征求值班律师和群众对进一步提高上海公共法律服务级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