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赵大程:律师要坚持正确的辩护立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日期:2014-11-08     作者:孙莹    阅读:5,037次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生活中,律师经常抱怨,法庭上长篇大论的代理和辩护意见,法官的一句“不予采纳”,就被“四两拨千斤”了。四中全会提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确保侦查、审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这将给律师带来什么挑战?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作出了回应。

    赵大程认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将使控辩式审判方式得以强化。

    赵大程:案件的事实在审判环节要充分的印证,有关证据要在法庭充分地展示,法律的适用要在法庭上充分地论证,这个印证、适用、展示,都和律师的诉讼代理工作紧密相关。在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包括行政诉讼的环节当中,律师辩护代理职责其本意就在于此。实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必然和律师制度,和律师辩护制度改革紧密相连。

    赵大程说,我国《律师法》赋予律师在诉讼中发挥特有功能。

    赵大程:他要做到三个维护,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更重要的是,他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赵大程认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对律师素质和律师工作效率,质量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核心问题是律师要坚持正确的辩护立场。

    赵大程:核心问题是要解决律师坚持正确的辩护立场。有的人问到我,说你这样讲,核心意思是什么?我说核心的意思就是要坚持法律原则,法律什么原则?就是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我们要通过我们的辩护、代理,能够更好地贯彻法治的这一原则,也能更好地体现法律维护公平正义的,它的社会价值。

原文链接:http://wcm.cnr.cn/pub/en_US/china/ygxw/201411/t20141108_516748656.shtml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