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湖南省律协举办第二届全省律师事务所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来源:湖南律协     日期:2013-06-28     作者:湖南律协    阅读:5,825次
\

624 25日,第二届湖南省律师事务所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在长沙举办。5位来自北京、天津、广东的律师事务所管理专家,9名省内律师事务的合伙人分享了律师事务所管理、人才培养、业务创新的前沿理念与成功实践。

湖南省目前共有律师8490人,律师事务所556家,但律师从业人员规模的增长与法律服务市场规模的拓展不相适应,律师事务所业务和管理模式与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创新不相适应。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与人才结构转型,推进律师事务所业务拓展,湖南省律协策划了主论坛和“律师事务所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暨律师业务拓展”、“律师事务所的持续发展与青年律师培育”两个分论坛。

主论坛上,天津金诺所主任李海波作了《律师事务所管理变革与金诺所的实践》的演讲,介绍了金诺所开展公司化管理所带来的发展和收获,该所的薪酬体系和激励机制以及“研发带开发、培训带开发、专业研究、同行合作、公益、微博宣传、高端活动策划”等市场营销策略和方法。北京天同所首席合伙人作了《民商事诉讼案件管理创新》演讲,分享了天同办理民商事业务的三大工作方法——用图表说话,诉讼的可视化表达,知识管理及案例大数据的运用,模拟法庭。点睛网主编刘卫通过分析当下我国面临的重大问题,阐释了未来五年律师新业务与新市场,指出律师应当通过“调整发展思路、做好产品研发、注重市场营销、坚持走学习型专业化发展之路“等方式拓展业务。

“律师事务所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暨律师业务拓展”分论坛上,启元所袁爱平、通程所潘志勇、泓锐所黄辉明、人和人所江帆、湘剑所王莹、东放明所彭东钫等六位律师先后作了《律师事务所专业化定位与精品化发展》、《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律师业务创新》、《律师事务所的品牌之路》、《中部区域律所管理的思考与探索》、《经济欠发达地区律师事务所可持续发展》、《修改后刑诉法下律师刑事和解业务开展》的主题演讲。

“律师事务所的持续发展与青年律师培育”分论坛上,北京荣德所董刚、广东华商所陈妙财、金州所文颖、天地人所邹红艳、同升所晏军等五位律师分别作了《北京律师青年工作措施和经验》、《深圳青年律师培育的措施、心得与启示》、《梦想金州—金州律师事务所“金种子”培育计划》、《律所青年律师培养机制与青年律师成长》、《青年律师培养问题与对策》的演讲。

本次论坛内容涵盖律管理、业务拓展、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实用性强;邀请的演讲嘉宾,既有省外在律所管理和业务方面成效显著的金诺所、天同所,又有在省内独树一帜的金州所、启元所等,代表性强,律师事务所主任们普遍反映富有启发、受益匪浅。

湖南省律协会长戴志坚,副会长高向荣、李德文、杨建伟、袁爱平、邢伟国、贺晓辉,秘书长周爱梧,部分市州分管律师工作的局领导,各市州司法局律管科(处)长、律协秘书长,全省律师事务所主任共580多人参加了论坛。戴志坚会长致开幕辞,杨建伟、邢伟国、李德文副会长分别主持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


\
 
(来源:湖南省律师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