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资产管理业务法律实务”培训班

    日期:2018-11-14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10,104次

         2018年118日至9日,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资产管理业务法律实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安排了4场专题讲座,共计130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宪明律师以资产管理市场中律师的法律服务为主题进行了讲座。李律师以资产管理市场、资产管理制度及资产管理市场的法律问题三大板块,结合自己深耕资管领域多年的法律服务经验为到场律师进行了授课。首先,李律师以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以及产品交易结构介绍了资产管理市场;随后,从民商法律制度、信托制度及基金制度等角度详细解析了资产管理制度;最后,李律师介绍了目前的创新资产管理业务,对律师扩展业务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

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冯加庆律师以法律视角下资管参与者的责任与风险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资管业务的本质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随着资管新规及其细则发布,已明确将各类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统一为信托法律关系。因此,律师参与资产管理业务需要明晰各资管机构作为参与者需履行其各自的义务与责任以及资产管理业务中的法律风险和纠纷解决。冯律师分为七个板块对资产管理业务中参与者的责任风险进行了讲授,并与到场律师进行执业经验的分享。

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瀚律师以家族信托法律实务及律师法律服务为主题进行了讲座。信托公司家族信托业务近年发展迅速,家族财富管理业务具有综合性特点,为上海律师提供了逐渐增加的业务机会,随之而来的更是挑战。张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以家族信托业务的最新发展、法律属性、基本业务模式、实务法律问题以及律师服务五个维度讲授了家族财富管理业务的律师服务。张律师风趣生动的讲授带来笑语阵阵,到场律师积极互动提问,张律师对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理事、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旭鹏先生以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之法律实务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胡旭鹏先生多年专注资产证券化、结构化金融以及创新型融资产品的创设及运作,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并辅以翔实的数据,为律师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知识盛宴。讲座分为ABS的起源发展、交易所ABS发展现状、基础资产、破产隔离与真实出售、交易所ABS的法律实操、主要类型及法律关注共六个板块。讲座结束后,到场律师就ABS业务的操作难点与胡旭鹏先生进行了交流。

本期课程全程录像,后期制成课件后可在东方律师网的律师云学院中收看。课程配套课件可在律师云学院中的课件广场下载,欢迎有兴趣的律师收看学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