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与浙江、江苏律协联合主办首届苏浙沪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

    日期:2016-11-29     作者:业务部    阅读:8,397次



2016年1126日,由上海、浙江、江苏三地律协联合主办、江苏律协承办的首届苏浙沪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常熟举行,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的司法机关领导和律界人士100多人参加活动。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上海律协党委书记王协、上海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上海律协党委副书记忻峰参加了此次论坛,上海律协组成16人的律师代表团,由会长俞卫锋、副会长管建军、邹甫文、潘书鸿、副秘书长陈东、王旭峰等带队参会。

此次论坛就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背景下律师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做法,律师行业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律师协会工作(业务)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及工作规范,建立完善苏浙沪律师行业管理和业务交流机制,建立完善北京与苏浙沪律师协会间的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协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在上午的主论坛中,三地律协会长进行了主题发言,就律师业改革创新、扶植青年律师成长、规范律师行为、保障律师权益、加强行业合作等议题发表各自见解。王协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到,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不可或缺的力量,司法行政首先要有服务和保障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的监管能力,通过引导、指导,加强律师协会的行业自律,加强律师事务所对律师的管理和约束。


俞卫锋会长从法律服务的经济属性、社会属性和政治属性来阐释律师究竟要做什么,并提出以服务为先、倡引为善、规范为上的方式优化律师行业的治理体系。俞卫锋会长表示,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够做到三地律师相互分享,分享经验的同时也分享教训。希望一地律师的经验会成为三地律师的经验,一地律师的教训能够为三地律师所吸取,共同推进三地法律业的发展。并且希望彼此间的合作能够提升律师的执业能力,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果。

下午的行业管理分论坛由上海律协副会长管建军主持,上海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上海律协党委副书记忻峰、上海律协副会长潘书鸿在会上发言。与会者针对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大背景,交流律师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做法,研究律师行业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业务交流分论坛上,上海律协规划与规则委副主任曹志龙律师、互联网业务研究委主任陈巍律师进行交流发言。业务分论坛围绕促进三地律师行业共同发展,研讨律师协会工作(业务)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及工作规范,探索建立完善三地律师行业管理和业务交流机制。


当天,上海律协同江苏律协、浙江律协共同签署了《律师协会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三方将共同构建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提升律师执业能力,共同提高行业管理服务能力,共同维护律师合法权益。上海律协还同北京律协、江苏律协、浙江律协共同签署了《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写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各方将加强维权工作研究,畅通维权信息交流,开展维权工作协作,共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进一步加强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