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8-17     作者: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10日,上海律协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主任工作会议,上海律协副会长林东品律师、研究会主任马朗律师、副主任裴长利律师、寇树才律师和王恩海律师以及委员荆亚斌律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朗律师主持。
       会议上,马朗律师汇报了研究会近期工作情况,并就研究会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初步形成以下主要工作内容:
       第一,经讨论决定,近期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将与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私募基金领域刑民交叉法律问题研讨会》。研讨会将聚焦当前私募基金领域刑民交叉法律问题涉及的主要难点、热点问题、刑事法律风险防控、司法实务的认定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推动私募基金刑民交叉法律问题的深入研究。
       第二,经讨论决定,研究会将启动《经典刑事案例集》的编撰工作。会议初步讨论了报送案例的标准、报送材料、行文格式的要求等,并整理为《案例报送说明》,以便于搜集相关案例。下一步将面向全体律师征集疑难、经典刑事案例,并从中挑选典型性、实用性和理论性较强的案例,总结辩护律师的法律思考,进行统稿后讨论并最终出版。
       第三,会议提出,研究会要积极组织委员进行案例讨论。在办案过程中委员遇到疑难案件应当积极上报,由研究会组织内部研讨会对案例进行讨论、研究,使业务研究委员会真正发挥引领行业专业研究、拓展业务、专业技能交流的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