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海事法院赵红院长带队来市律协调研座谈

    日期:2018-03-23     作者:业务部    阅读:12,027次


       2018年3月19日下午,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副院长谢晨、荚振坤、执行局局长耿沛宇、办公室主任钟明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等一行至市律协,在第一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王协,市律协会长俞卫锋、监事长钱翊樑、副会长吕琰、秘书长忻峰、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张嘉生、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陈柚牧及相关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海事海商专业律师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赵红院长和俞卫锋会长共同主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背景下,海事法院此行主要是来听取律师对海事审判工作的质量效率、海事诉讼服务以及司法作风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会上,首先由赵红院长介绍了海事法院近几年围绕深化审判精品战略、服务大局宗旨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网上立案、网络拍卖等互联网+办案系统取得的良好审判效果。钟明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事法院近期即将上线的在线诉讼平台,以方便法官、律师和当事人的办案过程,提高诉讼效率。海商庭谢振衔庭长介绍了海事法院在司法为民方面的新举措。

       随后,与会律师对海事法院长期以来在诉讼便利化等方面给予律师行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加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沟通、提高授权委托、证据提交等程序便利性、提高案件判决的翻译水平、合作举办相关专题培训研讨等。同时,会议确定将进一步深化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定期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


       会上,赵红院长表示,与会律师发表的意见建议有益于海事法院审判工作的提高和改进。希望双方今后协力创设和创新诉讼程序、诉讼机制,建立定期的互动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作用。

       王协副局长表示,双方此次的交流十分有意义,海事法院提供的各类信息化平台使律师有很强的获益感。双方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战略对接,定期交流互动,并进行针对固定范围的、更有效的业务对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