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保险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保险、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英美保险法理论的历史和新发展”讲座

    日期:2018-11-28     作者: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1月23日,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英美保险法理论的历史和新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何佳馨老师主讲,由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周波律师主持,有40余位律师会员到场聆听。
       讲座从保险发展最早的英国着手,首先提出了近年来英国保险合同法中被关注的最大问题——围绕“最大诚信原则”产生的争议焦点:1、有关重要事实的标准(如实告知义务);2、违反最大诚信原则的救济。随后结合实际判例,将从旧法到新法中关于两个争议点的发展和改革进行讲解分析,包括合理告知义务的引入、违反告知义务的后果、担保事项改革等方面。再从英国保险监管制度着手,详细讲解了二战前、后不同发展阶段中保险监管发生的变革,并提出当前英国脱欧背景下,其监管制度应会更加向美国靠拢。
      随后,何佳馨老师对美国保险合同法的发展变化以及保险监管制度进行讲解:首先分析了“禁止抗辩原则”、“合理期待原则”和惩罚性赔偿制度的发展以及重要意义,又介绍了二战前、后美国保险监管制度的变革及特征,并提出对美国监管制度发展趋势的看法:未来美国对公共利益领域、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保险监管会继续加强。
       最后,主持人周波律师对讲座做出总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