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仲裁实务的深度解析”讲座

    日期:2020-07-21     作者: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6月21日下午,市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腾讯在线会议和现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仲裁实务的深度解析”讲座。讲座由市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炯律师主持,并邀请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商事庭范倩法官以及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唯骏女士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范倩法官以“仲裁司法审查的实务交流与思考”为主题,从仲裁司法审查的法律依据、仲裁协议效力、撤裁/重新仲裁以及承认和执行域外仲裁裁决等角度,结合实务经验和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仲裁司法审查的要点,为律师代理确认仲裁协议效力、撤销仲裁裁决、承认和执行域外仲裁裁决等类型的案件提供了指引。
       王唯骏副秘书长以“如何避开仲裁代理的常见误区”为主题,以仲裁机构的视角,针对律师代理仲裁案件过程中常见的误区,从拟定简单且明确的仲裁协议、复杂交易多份合同仲裁条款的统一、确定周全且可执行的仲裁请求、选定仲裁员以及选择合理的举证方式等方面,分享了其在实务中的宝贵经验。
       两位主讲人分享结束后,参会人员积极通过留言进行提问和探讨,主讲嘉宾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现场交流的参与人员以及在线留言的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在讲座的最后,刘炯副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希望律界同仁积极响应上海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战略,多多参与专业交流活动,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和提升上海仲裁业务从业律师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