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普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记“博和讲坛“走进遵义、毕节

来源:普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6-04-28     作者:普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阅读:7,316次

        2016年4月,应毕节市律协、遵义市律协邀请,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普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兼职硕导林东品会同博和所律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薛进展、庄建伟及博和所执行合伙人、普陀区青年律师联合会会长朱宇晖律师、张翠翠律师于4月8日-11日前往毕节、遵义两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律师公益培训讲座。


  “博和律师公益培训”之毕节站

   

        毕节律师培训讲座于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毕节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光富主持开班仪式,毕节市司法局局长张玉梅莅临会场并作重要讲话。偌大的会场,人头攒动,从年轻律师到资历较长的律师,都在期待这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交流盛宴。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博和所律师、华东政法大学庄建伟教授就《民商法若干规则的理解与运用》开展第一场专题培训。庄教授从仲裁案件中的律师费是否可以赔偿的问题,最高院对买卖合同司法解释第三条的理解,对买卖不破除租赁规则的理解,“对赌协议”的效力问题及第三方支付等几个方面展开授课。


        博和所律师、华东政法大学薛进展教授就职务类犯罪的有关问题向毕节律师学员开展培训。薛教授提到,刑事辩护不单单是对诉讼程序的有效利用,也是对现代刑法学知识的体系化展示。利用现代刑法学所发展出来的精细思辨理论,如行为理论、法益理论、共犯理论等以及中国司法实践已经开始采纳的量刑标尺,逐步将罪刑法定原则贯彻到每一个案件中,让刑事辩护成为逐渐改变国家刑事司法,使其走向法治的重要力量。会场内学员积极踊跃发言,薛教授以亲自办理过的经典案例为切入点,从理论到实践,再由实践回归到理论,整整一个下午的培训,无一学员提前离场,薛教授更是走下讲台,与台下学员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作为资深刑辩律师,林东品律师就《刑事辩护的潮流、理念与技术》展开专题培训。林律师主要从刑事辩护三十年的宏观评价、现状分析及刑事辩护发展的新方向来阐述刑事辩护的潮流,又从无罪推定、疑罪从无、保障人权、依法辩护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刑事辩护的理念以及如何将这些理念有效的与实践相结合。关于刑事辩护的技术,林律师主要从厘清与当事人、公检法、媒体等多方面的关系及注重程序辩护与实体辩护相结合等方面来阐述。最后,林律师还讲到职业伦理及职业礼仪对刑事辩护律师的深远影响,寄语学员要加强自身职业理念及职业形象的塑造,学员均反映受益匪浅。

        博和所执行合伙人朱宇晖律师以座谈会的形式就《青年律师成长的规划与思考》与学员深入交流,朱律师认为青年律师快速成长与以下几个方面密不可分,第一,注重经验的积累。每做完一件案件应当做到这一类案件都会处理;第二,夯实专业基础。包括专业领域内的知识及其他领域的知识;第三,修炼职业品德。尊重客户、尊重前辈、尊重同事、尊重任何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第四,保持热情,律师是个相当辛苦的职业,要学会苦中作乐,也相信苦尽甘来。  

   

        培训结束后,上海市普陀区律工委与毕节市律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旨在加强双方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博和律师公益培训”之遵义站


        受遵义市律协的邀请,林东品律师、薛进展教授前往遵义市开展公益培训讲座,遵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牟泰勇主持本场讲座,会场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来自遵义市近300名律师云集于此,共享盛会。


博和所律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薛进展就《刑法理论在刑事辩护中的运用》开展专题讲座。


        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林东品律师就《刑事辩护的潮流、理念与技术》与遵义律师展开专题研究与讨论。

        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百千千工程”的牵手下,上海律师与贵州律师从陌生到朋友。通过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学习,彼此都感受到了对方真挚朴实的情谊,双方都表达了增进共识,拓展合作的良好愿望。未来将在双方携手努力下,续写友好合作,携手并进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