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基金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承办最高院《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研讨会

    日期:2019-08-20     作者: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8月14日下午,由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研讨会在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举办,共50余人参加。        
       2019年8月7日,最高院发布《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旨在对司法实践中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统一全国法院的裁判思路。该会议纪要一经发布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诸多实务界与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对《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中有关公司纠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纠纷、营业信托纠纷以及证券纠纷等审理意见进行评议并提出相关修改建议。
       公司纠纷以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纠纷审理意见研讨,由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基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晨光主持。该阶段主要对与目标公司对赌的问题、股东代表诉讼问题、金融消费者保护边界、投资者适当性义务和告知说明义务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营业信托纠纷以及证券纠纷审理意见研讨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倪受彬教授主持。该阶段主要对优先级与劣后级受益人之间的法律关系、差额补足等增信措施与保证担保的关系、金融司法审判的穿透审查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会长吴弘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吴弘教授指出:最高院《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所规范的诸多内容是十分全面的,及时对司法实践中的诸多争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且回应了市场主体的诸多困惑;最高院公开征求意见的态度也是值得高度认可的。
        在与会人员的讨论下,本次研讨会形成了诸多务实的《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完善建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