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与市一中院召开2019年工作交流例会

    日期:2019-01-31     作者:业务部    阅读:12,402次


       2019年1月29日上午,市律协与市一中院在律协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作交流例会。市一中院副院长汤黎明、办公室主任徐瑛、研究室主任刘言浩、审监庭庭长赵卫平、立案庭庭长陈福才、民一庭庭长唐春雷等相关庭室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副会长管建军、副秘书长潘瑜、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曹志龙、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恩海、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竺建平、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孙彬彬、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唐毅、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陆国飞等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市一中院研究室副主任郑天衣介绍市一中院《关于优化繁简分流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试行)》相关情况。监察室负责人匡沪明介绍审理中发现的律师执业作风问题及查实的律师投诉法官的处理情况。为达到繁案精办,普案简办,简案快办的效果,《关于优化繁简分流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试行)》主要有4项关于审判权运行机制方面的改革措施:1、细化规则,规范繁简分流案件审理程序标准,完善配套机制;2、加强人员适配,注重院、庭长办案;3、出台专家法官会议制度;4、注重经验总结,加强立案裁判方法归纳。
      与会律师期待市一中院优化繁简分流推进司法资源更好的配置,同时也反馈了对一中院适法统一、司法作风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提出了各自专业领域内遇到的相关情况,主要包括诉讼保全、滥用诉讼权利责任追究、委托执行、裁判文书说理等问题。与会的法官和律师还就部分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上对两家单位的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在工作例会的基础上,增加以律协业务研究委员会为平台的专业研讨机制。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