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在全国律协宣传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日期:2018-11-09     作者:宣传部    阅读:10,709次

11月2日至3日,全国律协宣传工作会议暨律师行业新媒体宣传培训班在苏州举办。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副秘书长李海伟,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宣传工作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开班式由全国律协副秘书长李海伟主持。

11月2日举办的律师行业新媒体宣传培训班上,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和发展规律,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全国律协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军结合律师舆情工作实践,就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法制网副总编于澄就“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政法新闻媒体如何运营”的话题做了分享;智合法律新媒体CEO洪祖运围绕“怎么做好法律新媒体”作专题讲座。

11月3日上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怎样做好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及《律师协会新闻宣传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律师协会舆情应对工作预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交流讨论。

下午的全国各省(市)律协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上海律协秘书长忻峰在大会上作了《努力开采好新时代律师行业新闻宣传的“富矿”》的交流发言。上海律协宣传工作形成了“一、二、三”工作格局。紧扣一条主线,上海律协宣传委导向明确,职责清晰,坚持服务司法行政和律师工作大局;组建两支队伍,一支积极有效的核心团队,一支基础广泛的宣传队伍;三大平台,平面媒体《上海律师》,新媒体平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电视媒体三管齐下。助推上海律师行业宣传更上新台阶,力推行业宣传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如何做好律师行业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真讲政治,这是宣传工作的生命线。二是要善把舆情,切实把握好重大舆情的“时、度、效”。三要会讲故事,要善于用场景说故事,用故事讲人物,用人物展形象,用形象树行业正气。四要扛起责任,敢于担当。针对下一步律师协会行业宣传工作,韩秀桃秘书长要求:一是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个声;二是要打造好特约通讯员和律师评论员两支队伍;三是要用好协会自身的杂志、公众号和网站三个平台,建好微信矩阵。韩秀桃秘书长强调,各地律师协会还要注意把握和关注四个重点领域的情况:一是重大的政策主题,二是涉及律师行业的重大舆情,三是重要的制度规则,四是重点群体如青年律师、女律师、老律师和县域律师等群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