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检察院三分院陆建强检察长莅临市律协交流座谈

    日期:2015-04-09     作者:业务部    阅读:7,010次

        4月1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检察长陆建强、副检察长谈信友、知识产权处处长房长缨、公诉处副处长肖友广、民事检察处副处长张守慧、行政检察处副处长张永胜、综合业务处副处长聂文峰等莅临市律协,与律师围绕“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共同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院建设”议题交流座谈。

        市律协会长盛雷鸣、副秘书长刘小禾、业务部主任潘瑜、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阮露鲁、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叶杭生、潘书鸿、并购重组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吕毅、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卫义等参加座谈。

        盛雷鸣会长对市检察院三分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将律师协会及上海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作了详尽介绍。盛雷鸣会长还就律师界关心的关于市检察院三分院的职权、管辖范围、机构设置等情况向三分院各位领导作了了解,并代表上海律师表达了对配合好三分院各项工作的意愿。

        陆建强检察长向与会律师专门介绍了市检察院三分院成立渊源、内设机构、工作进展等具体情况,提出双方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共同推进跨行政区划检察院建设。

        与会双方就检察院行政监察工作、民事监察工作、刑事执行工作、跨行政区域的案件管辖、公益诉讼的联系协调机制等情况进行交流座谈,为三分院开全国之先河的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模式出谋划策。同时对两家单位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具体事宜展开讨论。

        陆建强检察长提出希望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及时加强沟通,在三分院管辖范围内,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益,并初步确定了签订合作备忘录的相关事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