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律师代理医疗机构行政处罚案件操作指引”研讨会

    日期:2021-09-17     作者: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上海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律师代理医疗机构行政处罚案件操作指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卢意光律师担任主持,20余位律师参加。
       会上,卢意光主任首先介绍了操作指引的背景及撰写进度。目前,在多位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操作指引总则、行政处罚阶段、行政复议阶段、行政诉讼阶段、后记共计五章内容的撰写工作。之后,沈涛副主任、江海副主任汇报了操作指引各章节的撰写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党委书记李力达、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杨彤丹对指引内容进行点评。两位专家对操作指引结构清晰、内容丰富、实务性较强等优点予以肯定,同时也从明晰律师的角色定位、丰富证据收集的方式与内容、与新《行政处罚法》修改予以匹配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与会律师也积极展开自由讨论,提出指引中应补充律师代理该类案件的执业规范完善律师自我保护、弱化法条罗列增强实务技巧等内容。
       后续,各位指引撰写律师将根据本次讨论内容进一步调整、完善,以期早日完成完善的、可供律师参考的医疗机构行政处罚案件代理操作指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