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司法局对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齐宝鑫等4名律师予以通报表扬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日期:2018-04-08     作者:上海市司法局    阅读:12,727次

上海市司法局关于对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齐宝鑫等4名律师予以通报表扬的通知

      2017年,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齐宝鑫等4名律师被市台办聘为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团队。齐宝鑫律师及其团队的池振华律师、李元良助理、龚未云助理谨守政治觉悟,严格涉台纪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尤其在“2017中国新歌声 台北·上海音乐节”活动中,该团队派出相关律师随团赴台,出色完成全程法律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上海律师的良好形象。

      期间,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涉台法律服务工作,全面掌控项目中随时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及时跟踪法律服务质量,研究探索出一条事前论证、事中处置、事后预防相结合的对台法律服务新路径,为齐宝鑫律师团队圆满完成全年对台文化交流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现对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和齐宝鑫律师、池振华律师、李元良助理、龚未云助理给予通报表扬。希望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法治信仰,积极发挥法律专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把上海建设成为法治环境最好城市之一”中作出更大贡献。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齐宝鑫团队先进事迹



附件


人文关怀情系两岸 法律精神鼎赋担当

           ——记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齐宝鑫律师团队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齐宝鑫律师团队,始终坚持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和团队合作方式,认真履行律师职能,主动参与涉台法律服务,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涉台工作服务中彰显法律专长

      涉台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面对涉台法律服务工作的复杂性、特殊性,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事务所在中央台办和国台办的指导下,精心谋划做好作为沪台办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团队的各项工作,并通过积极探索研究将法律保障中的事前论证、事中处置、事后预防相结合,推出了专业化、项目化、链条化的涉台法律服务工作方式方法。例如,在齐宝鑫律师团队承接的“2017中国新歌声 台北·上海音乐节”项目中,团队在活动前期对“中国好声音”商标权纠纷进行研究评估;活动举办期间开展现场法律服务保障;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项目经验,并加强对重点领域台湾地区法律的深入研究,出色完成了全程法务保障工作,为今后在涉台文化交流活动中更好规避法律风险奠定良好基础。

      二、深化专业创新,在涉台工作服务中砥砺职业精神

      当前涉台法律服务工作影响面广、工作量大、工作内容庞杂,各类项目的发展阶段、推进进度和难易程度都不同,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法律风险。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坚持“每一起涉台案件服务团队的负责人均由高级合伙人担任”的原则,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以利更为全面、系统地掌控和跟踪法律服务质量。齐宝鑫律师团队在提供法律服务的过程中,在立足传统法律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积极追求创新,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将停留在纸面的法律意见切实落到实处,先后为青年短片大赛、文化名人赴台、上海书店、社科院等上海涉台文化交流重点项目提供了优质、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赞誉,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上海律师良好的执业形象和素质。

      三、严守涉台纪律,在涉台工作服务中铸就对党忠诚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齐宝鑫律师团队在涉台法律服务中,时刻保持政治觉悟,遵守涉台纪律,严守政治底线,对工作意图和思路、工作内容以及文件材料等做到分级分类、严格保密,并在长期涉台法律服务的工作实践中形成并固化“一个核心、二种准备、三项重点”的行为自觉。“一个核心”就是以党的领导为核心,时刻保持政治觉悟;“二种准备”就是既要做好应对正常法律风险的准备,还要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三项重点”就是重点把握政治风险,重点抓好法律意见落实,并对所有重点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