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律师如何从事家族信托法律服务”研讨会

    日期:2021-02-10     作者: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下午,上海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主题为“律师如何从事家族信托法律服务”的专题研讨会。上海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付忠文律师致辞。上海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明月律师主持。
       首先,信栢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任文霞律师就《对境内外信托法律服务的观察与思考》进行了主题演讲。任文霞律师从家族信托的工具组合属性、家族信托的跨界合作与行业合作等三方面,结合家族信托实例阐述了其对家族信托法律服务的观察与思考。
      随后,上海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张瀚律师就《国内家族信托新发展及律师法律服务》进行了说明与介绍。张瀚律师从国内家族信托业务新发展、家族信托监管及政策导向及家族信托涉及的法律服务三方面,对国内家族信托与相关律师法律服务的现状进行了说明。
       万向信托监护支援信托项目负责人杨欢女士就《监护支援信托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主题讲座。杨欢女士从监护支援信托制度的内涵、实践探索、特点、应用场景与监护支援信托的展望与未来等五方面,就监护支援信托进行了深入阐述与分享。
       上海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观韬中茂(上海)事务所合伙人高明月律师以《婚姻家事业务中的家族信托运用》为主题进行分享。高律师通过分享涉及协议离婚、诉讼离婚、婚前协议与上市公司大股东离婚案件的四个家族信托安排案例,对婚姻家事业务中的家族信托运用问题与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孟宪石律师以《家族信托法律服务的特点和未来趋势》为主题进行分享。孟律师从家族信托业务的实质与特点、家族信托业务的未来趋势等两大方面,结合实践案例对目前的家族信托律师法律服务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最后,建信信托财富管理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骆菁进行了《家族信托的创新运用》主题分享。骆菁总经理从家族信托2.0时代的内涵、超高净值人群、全球背景下的家族信托、境内家族信托2.0服务实践探索、境内家族信托创新的环境等五方面,对境内家族信托2.0时代及家族信托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研讨。
       静安区人民法院李彦法官、闵行公证处褚莹公证员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与总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