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法治聚焦 >> 学界

学界

最高检举办贯彻实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座谈会

来源:人民法院报     日期:2012-03-22         阅读:22,802次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 唐亚南)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和人民检察杂志社共同举办的“贯彻实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座谈会”20日下午在京举行。本次座谈会旨在让广大检察人员深入了解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重要意义和精神,促进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在检察环节的贯彻实施。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谦指出,刑事诉讼法的修改体现了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对于完善诉讼制度,包括检察制度,都是一项重大举措。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强化了检察机关的诉讼监督职能,同时对检察机关规范行使法律监督权、加强自身监督制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但要把检察监督职能贯彻到诉讼的各个阶段,形成一套完整的科学监督机制;同时也要解决好内部的监督和制约,加强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维护司法公信力,推动法治文明。要及时制定与刑诉法修改相关的司法解释,尤其是要抓好《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的制定,广大检察人员应树立科学正确的司法观念,贯彻好、落实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

  法学专家樊崇义教授到会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研究会会长卞建林对未来的司法提出了期盼,希望司法机关对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学习好、掌握好,创新机制,严格执法。法学家陈卫东、宋英辉、甄贞、陈瑞华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陈连福、袁其国、陈国庆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