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2011年云南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成功举办

来源:云南律协     日期:2011-11-08     作者:云南律协    阅读:8,556次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为进一步加强公诉人与律师之间的交流,省律师协会与省检察院积极合作精心组织,于11月4日共同举办了云南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来自全省300余名律师和检察官前来观摩助阵。

论辩赛现场

    论辩赛邀请了云南省检察院会专职委员孙志红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粤兴,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孔楠,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巍昆明电视台主持人、著名播音员李萱等专家学者莅临指导。本次论辩赛主要围绕社会关注的醉酒驾驶以及极富理论探讨价值的贪污共犯问题设计案例,检察系统的业务骨干李凌、邓水云、武广轶三位检察官组成实力强劲的控方,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云南北川律师事务所的精兵强将杨海燕、李声、李春江三位律师组成旗鼓相当的辩方队伍。

律师代表队(左起:杨海燕、李声 、李春江

    比赛中,控辩双方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公诉方选手发挥逻辑的力量和语言的魅力,让在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了公诉人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辩方的三位律师紧扣案件的相关情节和关键要点,观点鲜明、论述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思辩逻辑、论辩技巧和优雅的谈吐举止。从他们唇枪舌剑的思维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示了云南检察官和云南律师优良的职业素养,让观众地领略到了思辩的魅力、语言的魅力、逻辑的魅力整场比赛紧张有序,张弛有度,气氛热烈。

    论辩赛结束后,省检察院孙志红委员指出此次论辩赛的成功举办,实实在在地开展了一次公诉队伍的大练兵活动,这将对进一步提高公诉人的答辩技能和出庭水平,推动公诉队伍建设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省律协副孔楠秘书长表示此次论进一步加强了公诉人和律师的沟通协作和业务交流,提高了律师的职业素养、出庭抗辩能力,同时预祝我省检察系统在全国公诉人论辩赛中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省律协秘书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