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及《上海市工会条例》解读”讲座

    日期:2022-12-26     作者: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

       8月9日,上海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以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及《上海市工会条例》解读”讲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改的背景和基本过程、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及展开。同时,作为全国首个随本次《工会法》修改而修改地方性工会法规,本次讲座也将对其修改背景、总体思路、修改过程以及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做出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决定》第三次修正)。2022年5月24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上海市工会条例》的决定,该条例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
       此次讲座由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工作部曹宏亮副部长主讲。讲座分为两个个部分:对《工会法》及《上海市工会条例》分别解读。在《工会法》的解读中,曹部长从《工会法》的历史传承、修改的背景和基本过程、修改的总体思路和内容、需要重点说明的几个问题、上海工会对修改《工会法》的意见建议、中央、全总领导对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工会法》的要求及关于对标《工会法》,推动修改《上海市工会条例》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论述。而在《上海市工会条例》的解读中,则分别讲解了《工会条例》的定位和修改背景、《工会条例》修改的总体思路、《工会条例》修改的过程、《工会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