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陆家嘴法治论坛今召开

来源:新民晚报 B06     日期:2014-11-21     作者:宋宁华    阅读:4,761次
    互联网时代,新媒体路在何方?法律服务业的发展路径是什么?今天,第六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律师协会联合上海报业集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公证协会共同主办。本届论坛题为“移动互联·法律服务”,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律师、网络服务平台企业家围绕互联网尤其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提供法律服务、P2P、O2O等产业发展的监督方式、法律制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律师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法律服务的发展、创新、前景建言献策。
    上海律协浦东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俞卫锋认为,法律服务与律师事务所、律师个人、法律服务对象等都密切相关。律师应该解放思想,抓住时代的脉搏来迎接挑战。法律服务在利用互联网的同时,保证服务质量不容忽视。“互联网时代,电子信息和互联网技术得到广泛运用,我们深切感受到它对未来律师执业的挑战和商机。”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丁绍宽副院长表示,律师学院与行业协会紧密对接,对培养专业法律人才有着积极作用。
    上海律协规划规则委主任尹燕德介绍,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法律服务的未来受到法律业各界人士的关注。他认为,法律服务一定要有一个符合互联网本质和服务业逻辑的互联网平台,要从形式、内容、技术上匹配。合格的法律服务互联网平台,不仅仅是个技术渠道,也不仅仅是律师事务所和用户之间的媒介。
    上海公证协会副会长袁金根表示,近年来,公证行业协会也在不断探索互联网和公证服务的融合,包括虚拟财产公证、电子数据的及时保存公证,实现24小时办理模式等,更好地避免证据缺失。“只有保持新鲜血液,开发符合实际的服务模式,才能使法律服务便民、高效、有价值。”

原文链接:http://xmwb.xinmin.cn/html/2014-11/21/content_38_2.htm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