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参加首次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

    日期:2015-07-02     作者:业务部    阅读:5,414次

        6月25日,首次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年会以“新常态·新起点·新使命”为主题,重庆市律师协会承办。重庆市长黄奇帆出席年会,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共11个省市的律师协会会长率团参加。上海市律师协会由会长俞卫锋带队、理事谢向阳、业务部主任潘瑜参会。

        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是律师行业建立的第一个横跨东中西部的区域性互动交流合作机制,是律师行业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有力探索。年会围绕各地律师行业发展情况,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和“一带一路”,分享行业管理与行业服务经验。就行业如何进行区域合作、协调发展、机制建设作相关探讨。

        黄奇帆市长就重庆经济发展及推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情况作主旨报告,以重庆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如何发挥西部中心枢纽作用,律师行业在服务政治经济中心工作中如何发挥法治参谋作用作出建议。

        俞卫锋会长表示,在当前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的重要阶段,对律师的行业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长江经济带11省市律师行业现有执业律师11多万人,占全国的41%,律师事务所8700多家,占全国39%,律师业务总收入280亿元,占全国48%,借助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各地律协合作求发展,将大有可为。俞卫锋会长还提议第二次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由上海律协承办。

        谢向阳理事在大会交流发言时,向兄弟省市律协介绍了上海律协对内致力提升律师执业素质和执业能力、提升律所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对外致力拓宽律师执业领域、改善律师执业环境、提升律师社会地位和社会影响等具体工作。

        此次年会,长江经济带与会省市律师协会还共同签署建立《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机制备忘录》,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每年由各成员单位承办,打造区域性的行业协会建设和律师专业交流合作新平台。经会议决定,第二次长江经济带律协会长年会将于明年在上海举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