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江苏省举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走基层、环省行”法律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首场宣讲会

来源: 江苏省律协     日期:2018-08-13     作者:江苏律协    阅读:9,735次

       8月10日下午,江苏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走基层、环省行’法律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首场宣讲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厅律管处处长曹扬文,省律协秘书长彭兵,泰州市司法局局长孔德峰等出席活动。泰州市级机关各部门分管负责人、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46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泰州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联合承办。
       孔德平致辞,他对本次活动在泰州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其中最突出的就是防控金融风险。作为法律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参与重大风险防范,广泛凝聚法治资源力量,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服务职能,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法治保障。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薛济民向宣讲团律师代表授旗。王君悦、孔德平、薛济民共同点亮了启动球,宣布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走基层、环省行”法律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王君悦强调,律师队伍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法律宣讲活动,就是要将律师工作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律战”,推动法律服务资源向风险高发领域集聚,掌握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权,推动风险防范从“事后救济”向“事前预防”转变,筑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律屏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律师协会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把握正确导向,紧紧围绕省厅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活动,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把脉会诊作用、反馈建议作用,将法律宣讲活动落到实处、做出实效,提升各方的政策把握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宣讲活动分别在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律师宣讲团为与会人员开展了精彩的专题宣讲。
       在为泰州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授课的会场,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晨以《从政府法律顾问角度看依法行政与风险防范》为主题,从立法沿革、行政救济制度、当前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行政诉讼法的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依法行政的内涵和潜在风险点。
       在为企业代表授课的会场,国浩律师(苏州)事务所黄建新主任以《企业融资路径选择和法律风险防范》为题,对企业融资的重要性、路径以及融资中的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在为律师代表授课的会场,江苏义行律师事务所朱静主任、江苏立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任文斌分别以《PPP新规解读与运作风险提示》、《政府融资平台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对律师办理政府PPP项目实务操作和政府融资平台全流程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本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走基层、环省行”法律宣讲活动从江苏省中部地区启动,将覆盖全省。通过宣讲,将充分调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律师协会的积极性,以法律宣讲为平台,以推进法治化进程为目标,为打好“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律宣讲品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