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胸怀法治 辩响青春 ——福建律协举办第二届福建青年律师辩论大赛

来源:福建律协     日期:2018-09-18     作者:福建律协    阅读:9,725次

正当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之际,2018年9月14日,第二届福建青年律师辩论大赛在漳州鸣锣开战。这既是全省律师行业开展“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一个有效载体,也是全省青年律师提升专业知识和锻炼思辨能力的良好舞台。

本次辩论赛,在筹备初期就得到了各地律协的积极响应,各地律协通过组织训练、举办选拔赛、模拟对抗等活动,掀起青年律师岗位练兵大热潮。同时以此为契机,营造律师行业苦炼内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精神在全省律师行业落地生根。

辩论赛开幕式由省律协秘书长刘瑞兰主持,省律协副会长邓乃文、周宝星、曹卫、林雁,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洪春煦,漳州律协名誉会长游东亮出席,以及来自全省九地市律师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等。

辩论赛评委组由省律协及各地律协的领导共14名律师组成,来自九个设区市律师协会的十二支代表队逾60位律师,经过赛前抽签,确定了正反方和对手。辩论赛主要采取案例辩论的形式,辩题主要为刑事、民事案例,共分立论陈词、自由辩论及总结发言三个阶段,各参赛代表队辩手均使出浑身解数,全力以赴。一辩开篇立论、观点明确、思路清晰;自由辩论尖锋对麦芒、剑拔弩张;三辩总结发言、有理有据、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福建青年律师力争上游,互相学习的良好精神状态。


经过三天13场比赛的精彩角逐,厦门A队夺得辩论赛冠军,泉州A队获得亚军,福州A队、泉州B队获得季军,莆田代表队、厦门B队、南平代表队、漳州代表队获得优胜奖;许斯雅等18位律师分别获得最佳辩手、优秀辩手、最佳专业知识奖、最佳风采奖等个人奖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