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侵权责任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侵权责任、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 “疫情之下劳动关系解除实务分析”讲座

    日期:2020-05-13     作者: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4月26日,市律协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疫情之下劳动关系解除实务分析”专题讲座。讲座由曾担任本市法院法官的叶茵茵老师主讲,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方诗龙主持。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共计220人参会。
      新冠肺炎疫情使众多企业面临经营困难,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纠纷大量增加,许多企业都存在与劳动者提前解除劳动关系的情况,因此本次讲座受到律师们的欢迎。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疫情下劳动关系解除的背景分析。该部分对人事部、最高院在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部门规章、司法解释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二部分是劳动关系解除司法审查要件和思路,劳动关系解除的案件中举证责任在用人单位,因此用人单位应特别注意解除程序的合法性、解除依据的合法性和合理性,以及相关证据的收集与保存;第三部分是各类型解除劳动关系的风险点分析,对协商一致解除、劳动者提前预告解除、劳动者被迫解除、单位无过失性辞退、过失性辞退等情形进行了具体分析。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