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为“互联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青年报A03版     日期:2016-01-27     作者:刘昕璐 周寒梅    阅读:5,505次

 “政府不该再幻想能左右、引领这个市场,政府能做好的事情,是制定科学的‘游戏规则’、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昨日上午,在“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专题审议中,代表们热议“互联网+”如何健康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市人大代表盛雷鸣说:“政府更多要做的事情,是去判断分析这个市场,然后尽快规范市场。制订科学的‘游戏规则’,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这些才是政府该做好的。如果没有规则意识和法治环境,投资环境就不成熟,也会引起很多副作用,对经济结构伤害非常大,最后或导致产能过剩。”

“从历史发展进程上看,互联网产业不是全靠政府布局而推动出来。”施雷代表建议上海经信部门要“大气”一点,“我说的‘大气’,是指例如在“BAT落地上海”的问题不要纠结。”他建议,用国际化的视野来看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把新兴战略板建设好,为创业者们打造好的平台。

资源真正向基层治理倾斜

“在实际工作当中,街道牵头往往演变成‘街道磕头’,要‘凭熟脸’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昨日,在“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专题审议会上,鲍吾英代表提出,街道在具体工作当中仍存问题。例如,资源下移过程中差异化的政策指导存“短板”。对此,鲍吾英建议街道要制定明确的“工作清单”,探索建立社区工作的“约警”制度,会同居委会、相关部门牵头,邀请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解决。

徐晓青代表在发言中则表示,上海的“十三五”规划对基层治理确实有创新,以往规划往往注重指标,现在更注重的是“人”,相信会真正惠及到社会大众。他援引数据说,“2015年上海一般公共预算费用中城乡社区支出超过50亿元,2016年这一预算支出大幅加倍,财力和人力向基层倾斜。这说明我们今天讲的不是一个‘挂在墙上’的规划,而是实实在在的推进措施。”

提升文化软实力

“目前上海的文化大师比较缺乏,培养大师要采用‘巴西足球模式’。政府要做的是发现大师

‘苗子’,更好地服务人才,强化大师的引领作用。”昨日,在“加强文化建设,提高文明程度,增强城市软实力”专题审议中,不少代表都指出,上海与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最大差距在于“软实力”。

从“十三五”规划来看,上海文化建设十分重视硬件设施投入与文化地标性建筑。对此,马瑜代表说,“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本土歌剧生产能力。今后两座歌剧院建成后,如果没有足够的演出,结果可能是:或大量引进国外剧目,因成本很高而造成票价高;另一种可能性是场地空置或挪作他用。”她建议,本市应重视歌剧院团建设,加大歌剧生产能力。同时,上海可考虑由政府扶持中剧场和小剧场,让多样性剧团上演本土剧目,剧院实现可持续发展。

除了上述专题审议会外,在“促进和完善家庭医生及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专题审议,以及“发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专题审议会上,代表们还提出了“医联体内的分级诊疗”以及“推进城乡一体化”等意见和建议。

原文链接:     

http://app.why.com.cn/epaper/qnb/images/2016-01/27/A03/QNBA03BQNBA03BC20160127_h.pdf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