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律政馨香、绽放浦江”系列活动之——最美人间四月天

    日期:2023-04-23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4,139次

       2023年4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虹口区司法局指导,上海市虹口区女律师联谊会(以下简称“区女律联”)组织,上海北外滩(集团)有限公司协助的“律政馨香、绽放浦江”系列活动之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活动,在虹口区杨树浦路155号马登仓库旧址顺利举行。

       上海市女律联副秘书长沈奇艳、区女律联会长郇恒娟、副会长吴铭、秘书长王海虹、副秘书长吴祺桢出席活动,区女律联副会长陆艳主持。

       活动首先由区女律联会长郇恒娟致欢迎词。她首先对新转入虹口执业并加入区女律联的女律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律政馨香、绽放浦江”是区女律联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她力量”和“关爱她生活”为主题,就是希望用更多更丰富的形式,为广大女律师们创造互动的平台和交流的机会,让各位女律师在展业拓业之余,也能更多的关爱自己。她希望,广大女律师能够在关爱自己,展业拓业的同时,能够积极投身虹口发展建设,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为虹口北外滩法律服务聚集圈的打造贡献力量。

       “网络她力量”

       随着网络的发展,新媒体成了普法的重要形式之一,也成了律师开拓业务的重要渠道之一。“网络她力量”主题分享,旨在探讨女律师如何在自媒体时代,利用网络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和普法宣传。活动特邀三位律师从平台、形式、热点内容挖掘、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文字和视频,孰优孰劣?

       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任丹律师,从垂直内容发布、案源转化率、受众接受度、媒体专业人士关注度等角度,分享了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的使用心得体会,深刻分析了文字的公众号形式和视频号之间的优势和劣势。

    

       短视频制作技巧--关注平台算法

       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贾欣彦律师,通过讲解几大平台算法、分析自己视频播放量、基础视频制作软件、视频剪辑技巧、如何制作统一封面等几方面的分享,让想要参与到自媒体宣传的女律师们受益匪浅。

       如何挖掘视频的热点内容--以微博为例

       虹口区女律联副秘书长、上海市鹤铭律师事务所吴祺桢律师,通过讲解短视频在普法方面的优势、如何利用微博热搜榜的内容、及时有效挖掘出普法的内容和切入点,让视频的普法内容能更好的传播和被网民所接受。同时针对视频制作,结合互联网碎片化信息的特点,分享在微博平台,如何更好的进行普法宣传。

  

       “关爱她生活”

       “关爱她生活”珠宝鉴赏主题活动,由LadySago品牌创始人、FGA皇家珠宝鉴定师、珠宝私人定制设计师、PUJIA美酒汇股东,娄乘时女士主讲。在活动过程中,通过介绍国际主流珠宝鉴赏知识,探讨女性如何寻找自己内心的力量。

       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相聚

       此次活动系虹口区女律师联谊会的探索,本着展业拓业、美好生活的宗旨,聆听更多女律师的心声,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希望在提升女律师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关注自身的力量和生活。律政馨香,在这个人间最美的四月天,在北外滩绽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