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金融工具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 “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指引”相关问题研讨会

    日期:2020-06-18     作者: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5月15日下午,市律协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腾讯在线会议形式,召开了“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指引”相关问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委员会朱峰主任主持,包括委员、律师、金融机构法务人员等在内逾22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张伟律师、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余云波律师、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叶立明律师三位律师主讲。 
       张伟律师以“国内REITs的法律实务研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公募REITs的交易结构、对基础设定项目的要求、发行的基本事项与审查制度等相关规则,同时也对类REITs以及REITs与破产程序、不动产权属争议等问题进行了拓展分享。余云波律师以“国内REITs相关财税政策的梳理与解读”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就REITs项目中涉及的项目公司企业分立有关的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契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税种的税务处理进行了分析,也对搭建spv所涉及的相关税务处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叶立明律师以“当前中国发展REITs的现存障碍”为主题作了分享,介绍了REITs的种类、在我国的现状、发展的障碍等情况,也对当前存在的诸如REITs项目涉及的相关税收制度、配套的信托法律制度、私募投资基金监管制度缺陷以及土地相关制度等问题做出了分析并提出建议。 
       研讨会过程中,参会人员积极通过留言进行探讨。三位主讲人分享结束后,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研讨会的最后,朱峰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希望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全体成员群策群力,开展更多的专业交流活动。能通过一次次的活动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及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也希望更多的法律界、金融界同仁多多关注、多多参与研究会的活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