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税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2018年第三期典型税法案例研讨沙龙之“房地产并购税务问题研讨”

    日期:2018-10-29     作者:税法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8月1日下午,市律协税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二会议室举办2018年第三期典型税法案例研讨沙龙之“房地产并购税务问题研讨”。本次研讨沙龙的主题为“房地产并购税务问题研讨”,由委员会委员刘云刚律师作主题发言,委员会主任陆易以及委员20多人参加本次研讨沙龙并进行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沙龙主要围绕房地产并购税务问题以及房地产税务法律服务机遇讨论两个议题进行。首先,关于房地产并购税务问题,刘云刚律师从房地产并购税务风险及防范的角度,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主要包括:一、房地产税种及政策:主要介绍了房地产并购重组的种类以及可能涉及的主要税种和相关政策,如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契税、所得税、非居民间接转让股权所得税等;二、房地产涉税事项及处理:主要介绍了税务尽职调查、涉税风险评估、税务架构设计、涉税条款起草及谈判;三、房地产税收策划及风险:主要介绍了房地产纳税策划的原则、具体风险以及方法;四、房地产疑难问题及评析:主要分析了收益权转让、名股实债、间接并购及名债实股等具体问题。随后,主讲人与与会委员就房地产税务法律市场中的服务机会,进行了深入并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和交流,房地产涉税案件中交易的复杂性以及税法政策的不确定性,给税法律师提供了很多服务机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