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题报道 >> 40周年 >> 活动名称

活动名称

第二届华东律师辩论赛

    日期:2019-09-29         阅读:33,288次

       8月18日上午,第二届华东律师辩论赛在上海顺利闭幕。

      本届辩论赛由江苏省律师协会、安徽省律师协会、福建省律师协会、浙江省律师协会、山东省律师协会、江西省律师协会、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上海市律师协会承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7个代表团14支辩论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共13场激烈角逐,上海一队夺得团体一等奖,江西一队、浙江一队、江苏一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上海二队、安徽二队、福建一队、江苏二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上海一队白翔飞获得个人一等奖,浙江一队杨力佳、上海一队郜嘉奇获得个人二等奖,江西一队杨帆、上海二队王潜、江苏一队王艳芳获得个人三等奖。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潘书鸿在开幕辞中表示,华东律师辩论赛是六省一市加强律师交流、打造行业建设平台,华东律师论坛及华东律师辩论赛为促进社会专业化、能力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是行业、业务、情感、友谊交流的平台。

精彩比赛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14支辩论队短兵相接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共7场,各支参赛队伍围绕辩题及各自观点展开精彩辩论。辩手们立足事实、法律,紧扣辩论观点,思维敏捷、言辞犀利,攻辩掷地有声。

初赛一场

初赛二场

初赛三场

初赛四场

初赛五场

初赛六场

初赛七场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方权在点评环节中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赞许。他表示各参赛队伍在攻防辩论中能够紧紧抓住要点,事实把握准确,善于发掘案件细节。

      随着初赛成绩的公布,比赛进入复赛阶段。虽然初赛场次较多,但是比赛精彩纷呈,辩手妙语连珠,让评委与在场观众印象深刻、意犹未尽。

      复赛共4场,入围队伍经过短暂的准备后进入更加紧张的复赛,呈现出深厚的法律功底与高超的辩论水平。

复赛一场

复赛二场

复赛三场

复赛四场

      江西南昌大学教授胡祥福对复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们用语规范、攻防有度,将法理、情理、事理有机融合在一起。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比赛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共2场,辩手们的表现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将辩论的思维、语言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博得现场的阵阵喝彩!


决赛一场

决赛二场

      

      山东大学法学院胡长龙教授在点评中道出了评委和观众的真实感受,他认为辩手的表现极为精彩,各路人才各显其才、各种风格大放异彩,每一场比赛都诠释了辩论的艺术之美,展现了青年律师的才情、豪情以及正义感。

闭幕仪式

个人优胜奖

个人三等奖

个人二等奖

个人一等奖

团体优胜奖

团体三等奖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一等奖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东品、福建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吴旭、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孙瑞玺、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玲分别为个人优胜奖、个人三等奖、个人二等奖、个人一等奖颁奖,江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迟非、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唐国华、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晨、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分别为团体优胜奖、团体三等奖、团体二等奖、团体一等奖颁奖。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再现了辩论的无穷魅力,华东律师辩论赛作为华东地区律师协会共同打造的律师行业交流平台,必将不断壮大兴起,华东地区律师间共建共赢、合作共享的合作机制将促进区域发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引领作用。

      最后,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庄严地将华东律师辩论赛赛旗移交给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玲,华东律师间的交流与友谊将在六朝古都南京继续绽放光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