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与上海市检察院就本市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9-28     作者:调研部    阅读:7,301次

       2021年9月27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建平 ,案管办主任韩孔林、副主任周霞琴等 一行到访上海律协,听取本市律师对互联网阅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上海律协副会长潘书鸿,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琪 ,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郑琪 ,刑诉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王思维、副主任傅建平,刑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顾伟等参加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韩孔林首先通报了本市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情况,介绍了网上阅卷总体数据、阅卷申请未通过的情形以及下一步的建设方向。随后,参会律师从各自的亲身体验对互联网阅卷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潘书鸿副会长对市检察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对上海律师行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检察院长期以来着力于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律师与检察机关之间在日常工作开展以及执业权利保障中都保持了良性的工作关系,互联网阅卷更是便利律师开展诉讼活动的一大有力举措,上海律师都为之“点赞”。希望今后检律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业务沟通协作,在优化律师执业环境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陶建平副检察长感谢参会律师对互联网阅卷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进一步改善打磨互联网阅卷的功能和体验。他指出,互联网阅卷是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组成部分,目前还在持续建设阶段,通过今天的会议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更感受到了大家的期许。今后希望通过律师和检察机关之间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高质量建设,双方共同努力让法治成为上海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识,让上海的法治名片更加闪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