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师行业党委巡回指导组赴浦东、松江开展主题教育指导工作

    日期:2019-11-02     作者: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阅读:6,854次
       根据上海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10月31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曹志龙,市律协监事谭春明等一行赴 浦东 松江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

       巡回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松江区的上海市诚至信律师事务所,就松江区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听取松江区司法局、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的工作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松江区司法局局长莫桂兴,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炳泉,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工委主任傅伟军,诚至信律所党支部书记杨永伟,律所主任薛敏及党员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巡回指导组认为松江区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积极树立优秀党员典型、宣传优秀党建工作案例,诚至信律所作为上海市律师行业市级党建示范点之一,在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工作的同时,也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了“幸福老人村”、“身体红绿灯”等一批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实践促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还就松江区律师行业发展面临的律所税收、律师收费标准、青年人才培养及老律师工作等具体问题和困难开展了积极讨论,巡回指导组认真听取意见,对相关问题进行逐一回应并提出建议。

      巡回指导组随后来到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通过参观律所党建阵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支部工作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浦东新区律师行业和律所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浦东新区司法局公律处副处长徐英姿,申同所主任王浩以及支部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巡回指导组就浦东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八个一”工作、“四个一”重点、“三个深化”、“两个抓手”的工作举措进行重点调研,对申同所在主题教育学习和日常党建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巡回指导组指出,松江区和浦东新区的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严格遵守市律师行业指导要求,并与本区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做到了党员与律师、党务与所务、党建与所建的“三结合”,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曹志龙副会长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四个看齐”、群众路线自觉与律师“三维护”的职业属性有机结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悟原理,常学常新、活学活用、知行合一,结合行业规律和实际多做实事,积极回应广大律师的呼声与关切。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作用,用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对照活动方案、查找和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解决行业发展与事务所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四是进一步切实推动党建规范化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得到巩固和进一步提升,加强宣传主题教育的典型案例,将工作成果汇编成材料,为上海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