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基金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5-26     作者: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5月14日,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和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在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会议中心举办“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专题研讨会”,对银保监会在5月8日发布的《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展开研究讨论。
       本次专题研讨会由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和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联合主办,由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信托法专委会、基金法专委会和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会议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家院校专研金融、信托领域的教授学者,并有来自超过三十家信托机构的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和产品研发部总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的多位行业资深专家通过线上接入和现场参与等方式分享了宝贵意见。
       近年来,信托公司的信托业务发展较快,截至2019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合计21.6万亿元,其中管理的资金信托资产合计17.94万亿元。资金信托是基于信托关系的资产管理产品,在国民经济循环中长期扮演着以市场化方式汇聚社会资金投入实体经济领域的角色。近年来,由于内外部环境变化,资金信托出现为其他金融机构监管套利提供便利、尽职管理不当引发赔付压力、违规多层嵌套、与同类资管业务监管规则不一等问题。因此,为补齐制度短板,银保监会对照资管新规要求,研究起草了《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推动资金信托回归“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私募资管产品本源,发展有直接融资特点的资金信托,促进投资者权益保护,促进资管市场监管标准统一和有序竞争。
       本次专题研讨会广泛收集了上海信托业界和法律界具有代表性的多项意见,会后将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整理形成关于《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建议,并反馈至银保监会,以期协力推进信托行业的合规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