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2019年度长宁律工委年终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01-17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6,348次

       2020年1月14日,2019年度长宁律工委年终总结会议在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四楼会议室召开。长宁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长宁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喆勋,长宁区司法局职能科室相关同志,上一届律工委主任陈刚、副主任冯加庆,本届律工委主任顾靖、副主任陈青东、张伟华、陈峰及律工委各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律工委主任顾靖主持。

       会议伊始,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郭俊代表炜衡所对长宁区司法局领导一行及各位律师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在长宁区司法局、长宁律工委的领导与支持下,炜衡上海所2019年度人均创收突破百万,希望之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兄弟律所之间多多交流,齐心协力为长宁区律师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长宁律工委主任顾靖从“律师党建工作”、“对外交流”、“青年律师培养及业务发展”、“社会公益”、“文体工作”、“社会责任”、“宣传工作”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度长宁律工委开展的主要工作。

        律师党建工作方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去延安开展党建工作培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鼓励各所开展以党建促所建的创新型党建活动。

       对外交流方面,注重跨区域合作交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与延安律协举办座谈会,深入探讨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议题;认真做好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律工委赴上海市长宁律工委进行工作调研,以加强行业之间的交流。

         青年律师培养及业务发展方面,关注行业队伍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推荐选拔律师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长宁区共有217名律师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律协各业务委员会;开展系列专题讲座,提升长宁区律师业务能力;深化与法律职业共同体交流,促进律师执业权利保障。

         社会公益方面,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长宁区司法局的领导和支持下,长宁律工委赴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开展对口援助帮扶及义务法律咨询活动,为边远地区发展助力,践行“以专业为本,服务社会”。为延安律协选派五名优秀青年律师赴长宁区律所培训,提供高效优质的组织保障,以提升延安青年律师的执业能力,促进延安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发展。

        文体工作方面,发挥行业自律管理,提升长宁律师归属感,幸福感。积极组建区内的羽毛球、足球、篮球队伍,以加强区内律师的交流;积极承办体育赛事,给长宁律师一个释放压力,锻炼身体的平台,同时促进长宁律师之间的交流、增进长宁律师之间的凝聚力。

         社会责任方面,切实发挥律工委服务职能,有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鼓励区内律师参加进博会法律咨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区内律师进居委会、学校进行法律服务;组织区内律师积极参加法律援助,开展军民共建,进一步提高长宁律师行业社会责任观念和职业道德素养,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责任形象。

         宣传工作方面,创新宣传方式,加强长宁律工委文化软实力。运营“长宁法律人”公众号,及时更新长宁区律师重大活动。组织编撰《2019长宁律师年报》,提升长宁律师的凝聚力。

       会议上,顾靖主任同时还将长宁律工委于2019年度经费使用具体情况,细致地向大家进行了展示和说明;并结合长宁区经济发展特色、市律协工作要求,提出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副主任陈青东就分管的业务发展领域,副主任张伟华就分管的女律师和律师党建领域,副主任陈峰也就青年律师、文体工作及社会公益领域的工作内容分别作了总结并介绍了之后的工作计划。自由发言阶段,各位委员积极表达了对律工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资源进一步共享、充分发挥工作主观能动性、求新求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长宁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行业管理科科长黄挽澜表示,2019年度长宁律工委的工作务实、全面,2020年的工作计划具有前瞻性。经过全体律工委组成人员的不懈努力,已经基本完成了区司法局张谢定局长在律工委换届会议上提出的“律工委努力成为五个平台建设”的目标。希望2020年律工委能从“发展”、“规范”两个角度更加系统地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工作,推动青年律师的发展;成功组建长宁区女律联,为女律师提供凝心聚力的平台;选拔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的律师组建长宁区“律师执业纪律调查委员会”,提升律师行业投诉处理工作能力;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和谐发展,为长宁律师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

         长宁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喆勋 表示,长宁律工委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始终将“党建引领”放在首位,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与延安共建的“走出去”、“引进来”相关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各所能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各项活动;希望在全体律工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将长宁区建设成为最好的法治城区之一。

       长宁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对律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长宁区所有律师的辛勤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2020年律工委工作的开展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律工委能够发挥五个引领作用:“以律师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团结关爱引领律师行业平稳发展”、“以专业提升引领律师行业特色发展”、“以创新引领律师行业深入发展”、“以社会责任引领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长宁律师工作委员会将始终秉承“传承”、“创新”、“规范”与“服务”的核心理念,为长宁区律师行业的蓬勃、有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