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区法律服务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01-11     作者:杨浦区律工委    阅读:7,082次

        1月6日下午,杨浦区法律服务工会召开全体代表大会,工会代表103人出席并参加了会议。原杨浦区律师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任期已满,根据《中国工会章程》、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召开代表大会及组成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若干规定》和《关于各级地方工会换届选举办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在中共杨浦区律师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工会会员自下而上、反复协商、民主推荐候选人的基础上,法律服务工会换届选举顺利召开。会议由原工会副主席张海燕同志主持,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区总工会副主席王建芳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杨浦区律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杨浦区律师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杨浦区法律服务工会选举办法》、《杨浦区法律服务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名单。会议总结回顾了律师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工作目标及思路,选举产生了杨浦区法律服务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按照《选举办法》的流程,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经选举,童辉同志当选为主席,尹宏、张磊同志当选为副主席,乔祺等8位同志当选为委员;顾剑栋同志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灏澜、张茜伦同志当选为委员。

        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指出,杨浦法律服务行业工会建设史上具有特别意义:一方面,工会的组织覆盖面更广,责任使命也更重。经区总工会批准同意,杨浦区律师工会正式更名为杨浦区法律服务工会;另一方面,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意味着法律服务工会正式走上舞台,开启新的里程。副局长周志宇强调,法律服务工会要借此机会,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一是要着眼全面履行组织领导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会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工会工作制度创新,从工会工作覆盖律师、公证两大领域的实际出发,针对基层工会数量多,会员工作高度分散的特点,建立健全工会工作的规章制度,保证法律服务工会工作既灵活多样,又规范有序,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开创法律服务行业工会工作的崭新局面。二是要着眼促进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工会参与保证作用。组织开展为杨浦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创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组织动员会员以满腔热情投身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建设;组织开展律所和公证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引导会员以正当有序的方式、途径参与内部决策、监督工作,搭建协商平台。三是要着眼服务联系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工会凝聚力。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及时收集整理会员的合理诉求,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听取会员意见,呼应基层需求,传递关心关爱,打通服务联系职工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使工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四是要着眼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进一步彰显法律服务工会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区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岗位建功竞赛活动,组织动员会员积极参与法治杨浦建设、积极参与平安杨浦建设、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和公益性法律服务,用我们独特的法律资源、专业优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创新,树立杨浦法律服务工会的良好形象。

        会上,区总工会副主席王建芳同志对新一届法律服务工会委员会产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广开渠道,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广开言路,积极作为,全力维护会员权益。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