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女律联承办2018年度“双普法”项目启动仪式暨普法讲师团集中培训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8-05-17     作者:市女律联    阅读:10,425次

继2017年度出色完成市妇联的有关普法项目之后,市女律联继续承办2018年度的市妇联“七五”普法项目和反家暴项目。2018年5月12日至13日,市女律联的“双普法”项目启动仪式暨普法讲师团集中培训在上海市政法人才培训中心顺利举行。市律协副会长、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和市律协办公室主任、市女律联副秘书长陶丽萍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七五”普法讲师团和反家暴讲师团的全体志愿律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女律联副秘书长张秀华主持。会议首先回顾了2017年度“七五”普法和反家暴普法两个项目的喜人成果,并简要介绍了2018年度“双普法”工作的初步安排。邹甫文会长在其后的致辞中向讲师团成员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真诚感谢女律师们能够热情奉献,坚持不懈,积极投身普法活动,同时也鼓励大家能够通过加强交流和素养培养,提升女律师整体队伍的形象与力量。市妇联权益部曹海英副部长因故未到活动现场,但也送上真挚寄语,表扬讲师团志愿律师们在促进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方面所做的努力,更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在2018年再创普法佳绩。


本次培训的内容之一是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杨林兵主任与讲师志愿者们分享《律师的有效表达》主题。杨主任从律师职业本身谈起,提出律师自身职业形象、各种媒体形式等都是律师的表达途径。律师是一个喜欢争辩的群体,但争辩从来不是最好的表达。律师的有效表达应坚持用生活逻辑来归纳法律问题,并做到恰到好处地赞美别人、发自内心地尊重别人、顺时顺势去成就别人。讲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杨主任的实战经验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

本次培训的内容之二是女律师志愿者们与上政的女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志愿律师王夏青和朱丽敏主持了座谈会。女大学生们就学习、生活和就业等各方面提出各种问题,由我们的女律师志愿者们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对话,传递了成长的坚定与蜕变。


本次培训还组织了小组交流和一系列团队拓展游戏,在志愿律师吴胜男、杨颖琦、方芳等的热情带动下,大家动静结合,热闹非凡,极大地增强了彼此的熟悉度与默契度,为团队更好地开展后续普法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生活工作两相悦的前进路上,巾帼律师们将继续不畏挑战,砥砺前行,全心全力将2018年“双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